胡状镇
(发布于:2020-01-03 19:51)


胡状镇地处濮阳县政府驻地东南20公里处,总面积66平方公里,辖55个行政村,62个自然村,总人口5.8万人,12456户,耕地7.5万亩。

胡状为宋朝状元胡迪的故乡,其后人为纪念之,将其出生、成长地取名为胡状。截止2016年年底,全镇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62335万元、较去年增长15.5%;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24688万元,较去年增长18.7%;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完成35887万元、较去年增长19.9%,财政收入完成971.89万元,其中国税完成189.59万元,地税完成782.30万元,占目标的101.6%。

胡状镇是我省历史最为悠久的乡镇之一。上古时代,五帝中的舜帝及其部族曾在这里繁衍生息,素有“帝舜故里”之称,境内存有“历山遗址”。中国集村为古颛顼城东部,程庄村南部有颛顼太子墓。2006年9月,世界舜联第十九届国际大会在濮阳召开,与会的东南亚各国人士对胡状优美的环境、悠久的历史给予了高度赞誉。

胡状镇地处中原油田开发腹地,中原油田采油五厂的开发和建设为胡状镇提供了丰富的油、电、气资源。胡状镇辖区内的抽油机共有300多个,形成了较为壮观的抽油机群景点。

胡状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条件便利。郑济高铁,南绕城高速在胡状穿过,2017年9月份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106国道南北贯穿全境,胡状镇境内长约11千米。新南环从胡状镇北部穿过,胡状境内长约9千米。境内有县级公路5条,实现了村村通水泥路,内外交通便利。

近几年来,胡状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生产、产业化推进的整体发展思路,充分利用有利的地理、交通、资源、人才、科技等优势条件,倡导全民积极创业,大力调整农业产业化结构,发展壮大工业经济实力,取得了“以点带面,以工促农,兴农富民,兴工富商”的可喜成绩。根据不同区域的资源和产业特点,把全镇规划成高效农业、工业企业发展、林牧一体化三大经济区,重点发展特色农业、畜牧业、防盗门业三大产业。全镇农业产业化、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整体经济实力不断提高,各项社会事业飞速发展。先后获得市、县“五好乡镇党委”、“市级文明乡镇”、“信访稳定工作先进单位”、“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经济发展“晋位奖”、“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胡状镇政府联系方式:0393-3606018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