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头乡三强化保障学子 上好复学“第一课”
(发布于:2020-05-13 15:38)


近日,随着疫情缓解,复学各项条件具备,清河头乡学子迎来了2020年开学“第一课”,为保证学生安全、有序开始学习生活,清河头乡多措并举为学子们筑牢“安全防线”。

一、强化宣传教育、提升意识。利用微信群、短信、宣传页等渠道及时发布有关防控要求和信息,发放《致家长一封信》、《五一安全告知书》3000余份,群发信息120余条。同时,要求各学校加大对卫生健康和防疫知识的宣传,提升学生和家长的防控意识。

二、强化校内监管,提高保障。一是各学校制定应急预案,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二是在校车上、进入校园入口处、班级门口、餐厅、宿舍等场所合理设置体温检测点,保证学生安全有序进出校园,同时每日两次对学生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状况,并登记记录到学生健康档案中,做到每人一档。三是对学校的食堂、操场、教室等地方分区分片,全面消杀,做好清洁,对餐饮、锅炉、电器进行检修。

三、强化周边环境整治,共筑安全防线。一是对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晾晒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3人次,依法取缔流动摊点4个、清理乱堆乱放杂物等10余处。二是乡派出所、执法队队把学校周边作为重点部位纳入网格化巡逻防控范围,有效净化社会环境,全力为复学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三是开展联合大检查,由乡卫生院、食药监、消防办等部门对学校及学校周边开展卫生健康、食品安全、消防隐患、安全生产进行联合大检查,彻底消除隐患,给广大学子营造整洁、有序、安全的学习环境。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