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2020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我县举行
(发布于:2020-07-02 17:34)


71日,市2020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我县隆重举行。此次集中开工项目123个,总投资31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5.5亿元。

市委书记宋殿宇在主会场天顺风能叶片项目现场出席活动,并宣布2020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市长杨青玖致辞,常务副市长赵建玲主持开工仪式。市县领导邵景良、徐兰峰、张宏义、孙庆伟等出席活动。县领导孔伟、王洪波、齐培伟、李继忠和县直有关部门及部分乡镇、部分项目施工、监理单位人员等参加开工仪式。

杨青玖在讲话中说,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落实中央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举措,也是向建党99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全市共开工重大项目123个,其中工业项目27个、农林水项目22个、服务业项目17个、城建环保项目28个、交通能源项目19个、社会事业项目10个。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为我市对冲疫情冲击、扩大有效投资提供有力支撑,也必将对我市加速形成新的增长极、实现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杨青玖指出,今年以来,我们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牢牢抓住重点项目建设不动摇,实施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动力、增添了活力、释放了潜力。

杨青玖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要把工地当阵地、把现场当战场,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举措、更高的标准抓好项目建设。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强化时间意识、节点意识、服务意识,抢天夺时,大干快上,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切实将规划图变为实物量,坚决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遭受的损失补回来,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县长孙庆伟就支持服务项目建设做表态发言时说,濮阳县一如既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各项目推进组要履职担当、主动作为,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难题,汇聚起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各职能部门要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切实降低企业成本、减轻项目负担;要按照拿地即开工的目标,认真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实施细则要求,大力推行并联审批、容缺办理,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各项目建设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保治理的前提下,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争分夺秒抓进度,一丝不苟抓质量,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仪式上,项目单位天顺风能集团董事长严俊旭介绍了项目情况及建设进度安排;天顺风能集团濮阳项目部经理陆贵洲代表承建单位作了发言。

据了解,我县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20个,总投资9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3亿元,包括天顺风能叶片、中建材碲化镉等4个工业项目,万亩楸树康养小镇、中建材智慧农业等5个农林水项目,供水调蓄池、县城区市政道路等5个城建环保项目,化肥厂学校、第二实验小学等4个社会事业项目,综合农贸市场等2个服务业项目。这些项目的开工,不仅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也必将进一步提振全县上下完成年度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