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亚太低风速风电设备生产基地首台机组在濮阳县正式下线
(发布于:2020-08-06 16:31)


8月5日,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在濮阳县建设的亚太低风速风电设备生产基地首台机组正式下线,标志着河南省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开展战略合作迈出了坚实步伐,标志着濮阳县风电产业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金平,省政府副秘书长王作成,省委外办主任付静,省商务厅厅长马健,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规划建设局局长高义,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聂春山等部分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出席首台机组下线仪式。

市领导宋殿宇、杨青玖、郑大文、惠康、张宏义、高建立,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航空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向伟明,美国通用电气医疗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张轶昊,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可再生能源集团陆上风电大中华区总经理赵霖,及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合作伙伴和供应链企业高层出席仪式。县领导孙庆伟、孔伟、田建引、张华、杨艳虹、齐培伟、李继忠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仪式由杨青玖主持。

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发来贺电,对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亚太低风速风电设备生产基地首台机组在濮阳县正式下线表示祝贺。章建华在贺信指出,近年来,中国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推动能源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努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取得了显著成效。展望未来,中国能源行业发展潜力巨大,特别是天然气、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市场空间广阔。我们欢迎包括通用电气在内的国际能源企业抓住机遇,搭上中国发展快车,实现自身发展。当前,中国政府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为企业营造公开透明、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国家能源局将持续推动能源领域对外开放,加强能源国际合作,一如既往地鼓励和支持各国能源企业来华投资营商。希望通用电气公司巩固扩展在华业务、持续扩大对华投资,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中国能源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宋殿宇在致辞中指出,去年11月5日,河南省政府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定在濮阳县打造通用电气公司陆上风电制造中心和综合性生产服务基地,拉开了双方合作的序幕。协议签订以来,濮阳市全力服务项目建设,通用电气公司精心组织项目建设,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想方设法帮助企业率先复工、加快建设。该项目7月23日正式投产、首台机组今天正式下线,标志着河南省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开展战略合作迈出了坚实步伐,对河南省尤其是濮阳市加快产业转型、落实“六稳”“六保”、推进高质量发展,对通用电气公司持续开拓中国市场、优化战略布局、实现更大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濮阳市坚持把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命门之穴,积极打造服务高地、投资洼地、兴业福地。当前的濮阳,已成为投资兴业的乐园,展现出无限的生机和活力。下一步,濮阳市将秉承“尊商、爱商、亲商、敬商”的理念,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让在濮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赵霖表示,首台机组只是一个开始,为了更快的将濮阳县工厂建设成为亚太领先的低风速陆地风电基地,我们的3.3MW风机也会在今年第四季度落地濮阳县,伴随我们的培训中心,维保中心,工程中心,数字化中心的相继落地,在省、市、县各级领导的通力支持下,在我们的合作伙伴全力配合下,在我们的供应商加速前进下,在我们GE陆地风电每一位员工的不懈努力下,我们有百分之百的信心,在不远的将来看到濮阳县低风速陆上风电全产业链布局的形成、壮大和发展。

仪式上,何金平、王作成、付静、马健、高义、聂春山、宋殿宇、向伟明等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为首台机组下线剪彩,并参观生产线。

据了解,作为GE可再生能源集团全球第六个、中国第二个陆上风电机组生产基地,GE濮阳风电生产基地融合了GE在风电领域的长期经验与创新技术,以及成熟的先进制造和供应链管理能力。一期项目于2019年9月动工建设,生产GE专门针对中国特有低风速风况环境而设计的2.5-132陆上风电机组,在短短十个月的时间内即投产下线,预计年产量将达到200-300台,为中原地区输送源源不断的绿色电力。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