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祖镇高效开展人口普查绘图和区域划分工作
(发布于:2020-08-10 08:16)


加强培训,精通业务。选优配强普查队伍,多次就绘图和区域划分召开专项培训会,详细解读绘图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现场操作演示边界核实、PAD端建筑物标绘建筑物信息采集等,做到操作人人熟练,人人过关。

实地标绘,采集信息。明确责任分工,划分区域“以房找人”,做到“不重不漏、完整覆盖”,摸清建筑物户主、用途、居住人口等情况,详细标注房屋、道路、厂房等基本信息,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工作。

逐一核查,确保质量。组织村两委、服务站及普查办相关人员审核把关,对绘图不准确或标注不详的村加强指导,限时整改到位,从整体到细节上确保普查精准,为下步工作顺利开展夯实基础。

及时录入,机表一致。该镇画图工作队采用“一对一”标绘模式(即村干部详细说明、标绘员逐一标注),大大推进了各村电子标绘工作进度。目前,已完成43个村的建筑物标绘工作,剩余11个村预计明日全部完成。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