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于:2022-01-12 17:01)


1月11日晚,市委书记杨青玖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指示,对标对表中央、省委要求,周密部署,提高效率,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万正峰、余广庆、赵建玲、李向前、黄守玺、王延青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南乐县委书记刘冰在南乐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工作专班和各县区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杨青玖认真倾听,不时插话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查漏补缺、精准精细抓好疫情防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青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是做好“查”与“控”的工作。扎紧扎牢“四个口袋”,严把返濮服务站第一道关口,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严格按照流程规范化、设施标准化、操作模块化的要求,在高速出入口、农贸市场等地,高质量、高效率做好扫码亮码、查验核酸报告、人员引流等各项工作,以便捷、规范、热情的服务,让疫情防控既有硬度又有温度。二是做好“测”与“析”的工作。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快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确保应检尽检,真正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注重核酸检测结果的分析比对,把核酸检测预登记码与濮阳防疫码统筹起来,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数据支撑。三是做好“隔”与“防”的工作。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防院感标准,迅速完善集中隔离点的各项设施,坚决堵住疫情防控的风险和漏洞。四是做好“关”与“保”的工作。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该关停的场所必须关停,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风险管控到位,做到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紧盯群众所需所盼,保供应、保物价、保稳定,凝聚万众一心、全民抗疫的强大合力。

市长万正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严防控标准,从思想深处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要注意方式方法,坚决杜绝疫情防控工作中有生、冷、硬等不良现象发生,以走心服务赢得群众的真心支持。要主动担当作为,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做的工作立即做起来。要及时查漏补缺,全力以赴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络。要加强宣传解读,拓宽宣传维度,凝聚疫情防控思想共识。要高标准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