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三级干部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于:2022-02-18 09:33)


2月16日,全县三级干部会议在县影剧院召开,总结全县2021年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锚定目标,大干快上,奋勇争先,确保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开门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影剧院大礼堂,气氛隆重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全县三级干部大会”会标,二楼眺台悬挂标语:“砥砺奋进 实干争先 加快推进濮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全体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锐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宋泰伟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2021年度综合表彰情况的通报》。在欢快的乐曲中,突出贡献企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先进集体等代表上台接受县委县政府的表彰颁奖。随后,突出贡献企业代表、突出贡献单位代表、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优秀乡(镇)和县直单位代表、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市化工产业集聚区、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郭现锋,副县长王得凯分别对全县招商引资突破年及“万人助万企”、工业项目攻坚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周东柯在讲话中对2021年全县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动员全县上下围绕“一地两区一名城”的战略定位和“两高三优四提升”的奋斗目标大干快上、奋勇争先,确保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开门红”“全年红”。

周东柯指出,2021年是我县发展历程中极为关键、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县面临大事要事多、急事难事多、风险挑战多的严峻形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顶住了经济下行、疫情防控、防汛救灾、融资瓶颈四重压力,干成了一批大事要事,交出了一份奋发有为、主动担当、善作善为的优秀答卷。全县高质量发展蓝图进一步明晰,产业发展质效进一步提升,改革开放步伐进一步加快,乡村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新型城镇化布局进一步完善,群众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

周东柯表示,上述成绩的取得,是我们始终坚持将中央、省委、市委精神与濮阳县实际紧密结合、创造性开展工作的结果;是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和衷共济、顽强拼搏的结果;是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同努力的结果。周东柯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为濮阳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和付出辛勤劳动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周东柯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是市委提出的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业项目攻坚年、招商引资突破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和市委建设“四个濮阳、一个高地、一个中心”的部署,紧紧围绕“一地两区一名城”的战略定位和“两高三优四提升”的奋斗目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担当起“勇当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奋力跻身全省县域经济三十强”的历史使命,开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抓产业转型,为高质量发展强支撑;要抓开放招商,为高质量发展增动能;要抓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添活力;要抓城乡统筹,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能;要抓乡村振兴,为高质量发展强基础;要抓民生事业,为高质量发展添暖色;要抓深化改革,为高质量发展增动力。

周东柯强调,要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发展“第一要务”,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强化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构建县乡村干部“三级联动”的工作格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扛起带领群众发展的重任,不辜负群众的信任与组织重托。要树立担当实干的用人导向,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充分调动和保护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锻造扎实过硬的能力作风,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结合我县实际,开展“六比六看”,在提升“七项能力”促进发展上出实招,在锻造“九种作风”解决问题上动真格。要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大力实施村级组织提升工程,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引领力。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刘锐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全面贯彻会议精神。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全面落实会议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创新实干、奋勇争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结合工作实际,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标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全面落实各项部署。要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对标对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三级干部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出实招、出硬招,抓重点、破难点,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赶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坚持以结果论英雄,严格执行“13710”工作机制,以项目化、方案化、清单化思路推动工作,创造性开展工作。三要提升能力、锤炼作风,全面推动赶超发展。要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利用好“大学习、大讨论、大比武、大提升”这个载体,推动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争当本行业本领域的行家里手。要拉高工作标杆,进一步对标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争先进,努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大会通过电视和网络进行直播。全体县级干部、各乡(镇、办)党政正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人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办)全体干部职工,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