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濮阳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于:2022-08-22 18:09)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于8月21日进驻濮阳县,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视。8月21日下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濮阳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种瑞华主持召开与濮阳县委书记周东柯,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锐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赵茂军通报了本轮巡视任务和要求。会上,种瑞华作了动员讲话,周东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1.jpg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濮阳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2.jpg

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种瑞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3.jpg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赵茂军出席会议


4.jpg

濮阳县委书记周东柯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5.jpg

濮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锐出席会议


省委第七巡视组有关同志,全体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巡察办班子成员,正科级巡察专员,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办)党政正职列席会议。

种瑞华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对县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对县开展巡视,是促进履行职能职责、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作为本届省委对县开展的首批巡视,省委高度重视、格外关注,濮阳县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高质量完成好巡视任务。

种瑞华强调,要按照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安排,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围绕检查县委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县委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重点监督内容,发现和推动解决濮阳县委在履行职能责任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种瑞华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同题共答,加强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确保巡视任务取得扎实成效,高质量完成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周东柯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上来,把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加快濮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机会,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全力支持配合,自觉接受监督,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主动衔接,做好巡视组后勤保障工作,为巡视工作创造优良环境,提供最便利条件。三要主动整改落实,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全面接受,照单全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把整改置于监督之下,坚决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确保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全部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把省委巡视成果转化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七巡视组在濮阳县的工作时间为2022821日至1020日,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1015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举报电话:03938669020(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手机:16696056051;邮政信箱:河南省濮阳市A047号邮政专用信箱;电子邮箱:xspyx07@163.com;同时在县四大班子、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信访局、各乡镇(办)办公地等处设置省委第七巡视组联系邮箱。

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濮阳县党政班子及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领导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举报和反映,重点是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问题。对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