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召开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于:2024-01-29 09:36)


1月27日,濮阳县召开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县委书记周东柯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孙思群,县委常委胡聚兵、蒋倩、赵岩、韩善岭、刘冰、范楷出席会议。市委副县级巡察专员方岩俊莅会指导。

周东柯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基层基础持续巩固,服务大局积极有为,管党治党更加严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周东柯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能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得到有效贯彻执行。

二要坚持不懈夯根基,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功能。聚焦发展变化、基层需求和薄弱环节,建强骨干队伍,用好“五星”支部创建这一有效抓手,全面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健全农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领域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三要党建引领促稳定,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坚持以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为总抓手,持续深化“四治融合”,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制,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

四要严肃纪律转作风,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大力践行“四下基层”,强化廉政教育,加大查处基层腐败问题的力度,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健全完善干部激励保护机制,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

五要责任上肩强担当,全力推动基层党建任务落实落地。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第一责任,抓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增强主业观念、主角意识、主动精神,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方岩俊对濮阳县抓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围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扛牢党建工作责任,让党建和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真正把党建工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全面深化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激发基层队伍的内生动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持续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9个乡镇党委书记,县教育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委、县人社局党组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周东柯对现场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对述职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