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龙乡丨河南日报客户端发布《代表委员心声丨希望济郑再通“大动脉”》
(发布于:2024-01-31 09:06)


1月30日,河南日报客户端发布《代表委员心声丨希望济郑再通“大动脉”》。

“打通交通‘大动脉’,让资源要素快速流通和有效配置,区域协同高质量发展才能成为现实。”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濮阳县县长刘锐建议,规划建设郑州经濮阳至济南高速公路。

在刘锐看来,随着《鲁豫毗邻地区合作发展实施方案》的出台,鲁豫毗邻地区交流合作将更加紧密,濮阳作为济郑两大中心城市“正中间”的城市,必将成为交流合作的受益者。但是当前,濮阳至郑州,濮阳至济南的高速公路多段呈现“7字形”,绕行转换多。“因为缺少一条直连直通的高速公路,通行成本较高,不利于两省客货流通。”刘锐说。

如能建设郑州经濮阳至济南高速公路,起于郑州连霍高速,与京港澳高速共线向北,至原阳县后折向东北,经延津县北、滑县南、内黄南,于濮阳接台辉高速,继续利用台辉高速、德上高速、济聊高速向东北方向至山东济南,规划新增里程约135公里,可大幅缩短濮郑之间的通行距离。

“我建议把建设郑州经濮阳至济南高速公路,纳入省级高速公路规划,争取早日实施。”刘锐说,未来这条“大动脉”可进一步优化完善济郑渝综合运输通道线网布局,有效提升通道整体运输效率和通过能力,推动省际、区域间衔接融合、联动发展,促进沿线产业联动和要素流动,有效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