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召开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于:2024-02-19 08:35)


2月18日,在收听收看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后,濮阳县随即召开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对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着力打造务实为民、廉洁高效政府,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濮阳县实践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岩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宗德超应邀出席会议。

刘锐指出,2023年以来,全县政府系统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及时跟进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政府系统广大干部“四个意识”树得更牢、“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坚决有力。

刘锐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要增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确保政府系统广大干部都能够经得起检验、经受住考验。

要突出重点、聚焦关键,推动政府系统廉政建设走深走实。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发展的重要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投资形象”的理念,切实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多想“怎么办”,少说“不能办”,真正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办事效率“零延误”、项目入驻“零障碍”、生产经营“零干扰”。要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及“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持续加强重点领域监督制约,狠抓公共资金监管、公共资源监管及公共工程监管,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盯紧看好民生领域资金,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到刀刃上,切实兜牢民生底线。

要严守规矩、恪守底线,坚决扛牢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政府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脚踏实地锤炼作风,大兴学习之风。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作为终身追求,着力提高自身认识和把握经济规律、应对经济运行复杂局面的能力,努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内行领导。要持之以恒反腐倡廉,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严守党纪国法,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要把清廉建设与经济社会建设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着力打造清廉家庭、清廉机关、清廉行业等,加快构建全县清廉格局,以清廉之风护航濮阳县高质量发展。

县政府全体县级领导,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办)乡镇长(主任),以及常委部门、法院、检察院、工商联常务副职等参加会议。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