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周东柯到部分乡镇调研
(发布于:2024-03-05 10:52)


3月4日,县委书记周东柯到柳屯镇、文留镇、王称堌镇调研制造业倍增、企业复工复产及重点工作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把制造业倍增作为主攻方向,摆在经济发展首要位置,全力招大引强,加快项目建设,强化服务保障,推动政策措施、资源要素向制造业倾斜集聚,扎实推进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促进企业扩产能增产值,以创新引领、新质生产力理论为指导和推动制造业加快倍增。县领导胡聚兵参加。

周东柯一行到柳屯镇宏润钢结构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天工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文留镇中丰润滑油脂有限公司、畅翔化工有限公司、晨翔润滑油脂有限公司、濮阳市人豪饰品有限公司,王称堌镇思念食品建设项目等企业调研制造业倍增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市场订单、企业产能等情况,与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意见诉求,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周东柯指出,要强力实施制造业倍增行动,以链式布局激活“聚变效应”,推动产业链横向拓展、纵向延伸、向高端迈进,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一要把招大引强作为第一要事,用好“1+3+N”招商机制,用好乡贤招商、以商招商,紧盯项目线索,加大招引力度,不断扩大招商成果。二要建立精准高效的推进机制,抓好推进调度、任务分解,建立工作台账,落实落细任务到月、到周、到人、到企业。三要合理引导、鼓励、支持企业扩投资、强技改、上项目、增后劲,提升技术装备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助力制造业规模做大做强。四要围绕制造业扩规模、提效益、激活力、快集聚等关键环节,狠抓项目引育、产业升级、科技创新、集聚发展等重点工作,推动传统产业蝶变升级、“两能”产业发展壮大、“四新”产业提速扩能,推动产业向智能化、高端化、服务化升级。五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出实招、下真功,厚植企业发展土壤,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作风,推动全县营商环境迈上新台阶。

每到一处,周东柯都仔细查看企业安全生产、消防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决杜绝麻痹和侥幸心理,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真正把薄弱环节、突出问题找出来、管控住,抓好问题整治整改,坚决筑牢安全防线,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在柳屯镇、王称堌镇、白堽乡平安建设办公室、便民服务大厅、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等地,周东柯详细了解“两会”安保措施落实、信访稳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检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台账,了解每个环节的具体做法。周东柯指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是基层治理的重中之重,要切实增强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要性的认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助推更高水平平安濮阳县建设。一要坚持发现与处置一体两面同步推进,时刻紧盯苗头性问题,从源头上做到“发现即处置”,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二要综合施策,对症下药,闭环处置,努力做到矛盾“应调尽调”,即使一时不能化解,也要最大限度缓解、纾解矛盾,精准“排雷拆弹”。三要优化机制,联动调处,合力攻坚,积极整合各方资源,聚集全县解纷力量,用心、用情,同时也要学会借力,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周东柯还听取了各乡镇贯彻落实全县三级干部大会暨促进制造业倍增行动推进会议精神情况汇报,调研途中还随机走进田间,实地察看小麦长势,了解春季田间管理情况,叮嘱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全力做好田间管理,适时开展病虫害防治,强化农业防灾减灾,打牢夏粮丰产丰收基础。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