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举办第二届龙俗文化暨促消费活动
(发布于:2024-03-11 12: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擦亮“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文旅品牌,传承弘扬龙俗文化,3月10日,农历二月初一,濮阳县第二届龙俗文化暨促消费活动在濮阳县文化广场举行,为全县人民献上一场回味无穷的龙俗文化盛宴。县领导刘锐、孙思群、朱晓瑜、王相卿、张常伟,县政府党组成员谷明起等到现场参与体验。

活动现场,跨过“龙门”即可看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有龙乡龙年文化区、龙乡有礼文化区、非遗民俗文化区,全县非遗产品、文创、香囊制作等富有特色的手艺或产品进行了集中展示。各种特色美食摊位由南至北铺展开来,有现场扶龙须、吃龙眼、吃龙耳等品尝活动,王称堌糟鱼、抓德牌驴肉等龙乡美食应有尽有,满足了群众的购买需求。与此同时,还有精彩的彩龙飞舞表演,腾空而出的彩龙翻飞起舞,现场锣鼓声、掌声此起彼伏,引得围观群众阵阵喝彩。

据了解,这次活动是以龙俗文化展演为主线,充分发挥文化引导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功能,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元素聚集的文化活动,展示濮阳县新面貌、新成就、新发展,促进全县文旅融合大发展大繁荣。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