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发布于:2024-03-20 10:05)


3月19日,濮阳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周东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锐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倩作工作报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袁纪彬,县法院院长沙国省出席会议。

周东柯指出,2023年,全县政法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部署,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社会稳定基础更加牢固,发展环境更加优化,政法队伍更加过硬,平安濮阳县、法治濮阳县成色更足、底色更亮。

周东柯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县政法系统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以大平安保障大稳定,以大稳定保障大安宁,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濮阳县实践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要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时时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坚持法治濮阳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持续提升法治水平。要以争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为目标,深化“三零”平安创建,推广实施“三诊带三合”工作法,加强“三员”队伍建设,筑牢平安建设根基。要全面推进信访工作预防、受理、办理、监督追责、维护秩序“五个法治化”。

周东柯要求,要将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政法工作全过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统筹协调各乡镇、各部门,同向发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蒋倩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全县政法各项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今年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

袁纪彬宣读了《关于命名2023年度“十佳政法干警”及表扬“优秀网格员”“优秀调解员”“优秀平安建设指导员”的决定》。会议对先进代表进行了表彰。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