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桥镇落实兜底保障巩固脱贫成果
(发布于:2020-12-24 09:18)


严格低保审批程序。严格保障制度规范要求,对全镇现有的低保对象进行动态登记、审核、认定,杜绝和纠正错保、漏保、“人情保”等违规现象。同时对两类户建立工作台账,精准研判是否符合纳入低保条件,切实做到应保尽保、有进有出的常态化管理。

完善特困供养保障。对全镇现有农村特困供养对象中的分散供养人员,签约护理公益岗,加强分散特困人员照料服务。同时,加强敬老院日常管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满足集中供养老人精神和生活上的各类需求。

落实社会救助政策。认真按照社会救助工作要求,对需要救助或求助人员及时受理,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协调配合,让困难群众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帮助。

截至目前全镇共有特困供养人员557人,其中集中供养41人,享受低保人员3858人,发放临时救助2.3万余元,发放残疾人辅助器具107套。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