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刘锐到庆祖镇水屯村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
(发布于:2021-10-18 09:27)


10月17日下午,县长刘锐到庆祖镇水屯村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副县长刘冰及县政府办、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水屯村,刘锐与乡、村干部进行交流,认真听取村内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后评估准备有关情况的汇报,逐户询问防返贫监测排查和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

刘锐强调:乡村两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杜绝经验主义,避免工作虚化现象,认真学习政策,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要细化工作措施。坚持县乡联动、乡村齐动,对照后评估工作方案,逐户梳理人均收入、政策落实等情况,细化到户到人,确保监测对象“应纳尽纳、应入尽入”。

三要树立结果导向。对照问题清单,坚持举一反三,紧盯整改,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完成,以扎实的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确保防返贫监测和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

随后,刘锐到监测户卢红森家中进行实地走访,以拉家常方式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产生活、身体情况、政策落实、收入来源等情况,鼓励他们进一步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并叮嘱乡村干部用足用活各项帮扶政策,多关心监测对象的生活起居和“三秋”生产,真正将政府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