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周东柯调研督导后评估准备工作
(发布于:2021-10-18 09:28)


10月17日,县委书记周东柯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子岸镇汪寨村调研督导后评估准备工作,副县长刘冰及县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周东柯一行在汪寨村实地走访了动态监测户董建成和低保脱贫户董银锁家庭,详细了解动态监测户识别标准和程序,并询问董银锁家庭秋收情况,随后召开乡村干部及帮扶单位负责人座谈会。

根据走访情况和当前重点工作,周东柯要求:

一是乡镇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后评估工作,抓好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的落实,亲自到村到户查看工作进展情况。

二是动态监测户的确定要全面衡量家庭收入组成、劳动力状况、大病、重残情况等整体状况,紧盯容易通过算经济账被排除在监测体系外的家庭,做到应纳尽纳。

三是所有动态监测户都要明确一名公职人员作为帮扶责任人,开展走访慰问,精准制定帮扶措施,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做到应享尽享。要将帮扶责任人、帮扶政策措施等信息入户上墙,让帮扶对象清楚该享受什么政策、已享受什么政策。

四是动态监测户要在确实达到风险稳定消除标准的前提下,再标注“风险消除”,做到审慎退出。

五是要按照时间节点及时采集和录入脱贫户与监测户年度变动信息,确保录入系统的信息账实相符和账账相符。

六是要整理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档案资料,确保档案资料内容规范合理,完整展示工作成效,并开展好干部群众的政策业务培训。

七是要做好小麦抢种,同时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提升村容村貌、户容户貌。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