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屯镇“四坚持”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于:2021-10-19 09:51)


坚持宣传引导。通过喇叭广播、入户动员等多种形式,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环境卫生意识,督促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美丽、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坚持重点整治。对各村街道、胡同、村庄周边积存的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的柴草、砖瓦等杂物进行重点清理。同时,积极引导群众清除各自院落内的垃圾、杂物,做到院落整齐清洁。

坚持长效管理。建立农村人居环境常态化管理机制,做好村内卫生日常保洁和垃圾日产日销。同时,建立评比制度,进行每周排名,对完成较好的村进行全镇表扬,对完成较差的村进行通报批评。

坚持问题整改。成立专项督导检查组,对人居环境整治完成较差的村实施专项督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突出问题整改成效,确保全镇各村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