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日我县连续暴雨农作物受损严重的求助
详细信息
信件标题: 关于近日我县连续暴雨农作物受损严重的求助 信件编号:1015111733*****
内容:

尊敬的领导; 你好,恰逢我先农作物收获季节,我县连续阴雨天气,导致大部分已经成熟的粮食作物无法收割,或者已经收割的出现霉变。接下来的天气还有可能导致小麦播种的严重滞后。希望政府能够集思广益对目前状况采取相应措施。比如:联系大型粮食收购企业对目前已经收割的粮食作物进行低价或者公益烘干。了解其它地区收割的方法,对小麦播种进行指导。

写信日期:2021-09-27 11:17
回复信息
办理情况:

来信人,您好:

接到县长信箱来信后,濮阳县农业农村局针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办理情况如下:

一、调查情况

今年秋作物播种以来,我县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块积水严重,对秋收麦播产生较大影响。强降雨过后,我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出台了排涝秋收麦播技术意见,全局170余名农技人员分赴全县22个乡镇办,指导农户排水及灾后生产,筹措资金10余万元,购买水泵200余台,分发各乡镇办,及时解决了抽水设备不足的问题;目前我县粮食加工企业及新型经营主体的烘干设备已经陆续启用。

二、处理意见及落实情况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防灾减灾工作力度,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三、向来信人反馈情况

9月30日,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与来信人取得联系,向来信人反馈了调查情况及处理意见,来信人表示认可。

四、办理单位

濮阳县农业农村局,联系电话:0393-3222989。


办理日期:2021-09-30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