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年龄修改咨询
详细信息
信件标题: 身份证年龄修改咨询 信件编号:0925221543*****
内容: 县长您好,我的身份证年龄当初因为多种原因报大了两岁,我现在是在读研究生,因为年龄报大使我少了两年的黄金发展期,很影响我以后的规划,对我的日常生活也产生了很大影响,我想咨询一下年龄能不能改以及改年龄的流程是什么?
写信日期:2023-09-25 22:15
回复信息
办理情况:

来信人,您好:

接到身份证年龄修改的咨询后,王称堌派出所对来信人咨询的问题,办理流程如下:

根据【户口居民身份证管理工作规范】中第一百二十二条出生日期登记错误的,由本人或其监护人向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请,经社区民警调查核实出具结论性调查报告,经派出所审核,报县级和市级公安机关户政部门核准后,予以办理更正登记。申请时,提交以下材料:

一、申请人的书面申请;

二、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

三、证明出生日期错误的凭证材料(如出生证明、原始户籍登记资料、单位档案、学籍档案等最早记载出生日期的原始材料等);

四、《出生医学证明》出生日期开具错误的,由医疗机构出具证明材料或重新制发的《出生医学证明》。

12周岁以上人员更正出生日期的,需调查其是否存在违法记录、在逃记录和第一百一十八条规定(正在服刑、正在接受刑事案件或者治安案件调查的、民事案件尚未审结或者尚未执行完结的、行政案件尚未审结或者行政处罚尚未执行完结的,以及其他不宜变更的,不得变更其姓名及出生日期。)的五种情形。如果有记录,在更正的同时,按照法律法规或相关规定处理。

五、向来信人反映情况

王称派出所工作人员与来信人取得联系,向来信人说明了办理流程,来信人表示认可。

六、办理单位:王称堌派出所,联系人:梁增虎,电话:13213953111

 

2023年10月10日


办理日期:2023-10-1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