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露计划
详细信息
信件标题: 雨露计划 信件编号:1221150826*****
内容: 2023年考入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小学教育专科)属于职业教育 符合雨露计划申报条件 学校在开雨露计划申报证明 学生本人未收到村委交学籍证明的通知 属于原建档立卡户(现脱贫户 享受事实孤儿补助) 2022年交过一次证明因为在濮阳县一中就读 不符合职业教育的条件 现在符合职业教育 不知道怎样申报
写信日期:2023-12-21 15:08
回复信息
办理情况:

来信人,您好:

接到县长信箱来信后,濮阳县乡村振兴局针对来信人咨询的“雨露计划申报”的问题及时进行了调查,办理情况如下:

一、调查情况

经调查,您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二、处理意见及落实情况

1.根据《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调整“雨露计划”职业教育工作程序和补助额度的通知》(豫扶贫办〔201821号),正在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的脱贫户家庭中的新成长劳动力均可享受“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政策(标注的稳定脱贫户不再享受此项补助政策)。  

2.来信人可向户籍所在乡镇(办)的乡村振兴部门申请,县级乡村振兴部门审核资格后,将会同县财政部门发放补助。

三、改进措施

下一步,县乡村振兴局将会同乡镇进一步加强“雨露计划”政策宣传。

四、向来信人反馈情况

20231222日,我单位工作人员王晨豪同志与来信人联系,取得联系后告知调查结果,来信人表示满意。

五、办理单位:濮阳县乡村振兴局,联系人:王晨豪,联系电话: 0393-3933966                                 

 

20231222


办理日期:2023-12-22 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