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城乡“四到位”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于:2021-11-19 09:29)


组织领导到位。成立秋冬季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动员会,细化责任分工,形成以“科级干部带头抓、管区区长协同抓、支部书记具体抓”的责任体系,形成整体合力,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管控的高压态势。

村庄清洁到位。全面开展村庄“清零行动”,发挥群众的主动性,清理大小街道、卫生死角、家庭院落,不断提升农村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

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条幅、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强化普法宣传和教育引导,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同时,走访企业、商铺、农户等积极推行电能、天然气等安全、环保的清洁能源,切实加强污染源头管控。

日常监管到位。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大气污染因素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对排查出的环境问题,建立“发现—上报—解决—反馈”快速响应机制,坚持从源头治理大气污染,切实做好大气管控工作。

截至目前,45个村全部开展“清零行动”,动员党员群众800余人,机械30余台。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