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四届濮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于:2023-02-09 09:20)


立春时节,万物生发。2月8日,政协第十四届濮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委党校隆重开幕。

周东柯、刘锐、李劲飞、孙思群、邱国让、宋泰伟、高政显、石养奎、王二合、张宇东、温九真、孟祥松、刘庆豪在主席台前排就坐。胡聚兵、赵岩、郝胜锋、宗德超、母朝勇、张宏江、刘鸿堃、黄爱民、郭俊彪、胡志刚、许建勋、朱晓瑜、王得凯、袁纪彬、陈有胜、王相卿、马炳锦、刘明震、黄德庆、沙国省、马莲、谷明起、齐培伟、王璐、韦德胜在主席台就坐。

政协第十四届濮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到委员260名,实到245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首先通过了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议程。石养奎主持会议。

上午8点20分,石养奎宣布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县政协主席宋泰伟代表政协第十四届濮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在中共濮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这条主线,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实现了新一届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一是,坚持高举伟大旗帜,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二是,发挥协商机构作用,议政建言更加务实高效;三是,紧扣县委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更加积极有为;四是,始终坚持团结民主,凝聚共识更加广泛和谐;五是,固本培元锤炼本领,自身建设更加扎实牢固。

宋泰伟说,牢牢把握团结奋斗时代要求展现人民政协使命担当。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团结的状态、奋斗的姿态,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濮阳县汇聚团结奋斗磅礴力量。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团结奋斗向心力。二要强化发展担当,锚定团结奋斗新航标。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画大团结奋斗同心圆。四要强化制度担当,书写团结奋斗新篇章。

宋泰伟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我县“一地两区一名城”战略定位和“两高三优四提升”奋斗目标,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濮阳县贡献智慧和力量。并从五个方面部署了县政协2023年工作,他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二是全面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三是凝心聚力服务现代化濮阳县建设。四是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五是从严从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宋泰伟最后说道,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濮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汇聚起助推濮阳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的磅礴力量,奋力书写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政协篇章!

县政协副主席孟祥松向大会作政协第十四届濮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年共提交提案 258件,经审查立案 255 件,作为委员来信转交有关部门处理3件。各承办单位对委员提案高度重视,认真办理。截止2022年11月底,255 件提案全部办复,办复率达 100%;委员对提案办理结果满意率达 99.3%。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