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汇总
(发布于:2022-06-01 11:01)


近年来,濮阳市在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方面积极探索,尤其是在新冠疫情肆虐的情况下,知识产权快速转换为真金白银,解决了企业经营遇冰、资金短缺的难题,为企业持续发展、转型升级注入了生机和活力。现将相关产品汇总如下:       

  中国银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惠如愿知惠贷

惠如愿知惠贷是指中国银行与各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搭建合作平台,参照专利权价值和企业成长性,通过专利权质押担保等综合金融服务,为科技型小微企业客户群提供授信的业务模式。
     产品特点:联合各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创新一条龙服务模式;积极争取政府财政贴息,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授信额度高、期限灵活

适用对象:拥有发明专利或价值较高的实用新型专利小微企业。

业务流程:企业向银行或各级知识产权主管部门发起专利贷业务申请银行开展贷前调查工作,知识产权评估公司对要质押的知识产权评估若符合条件进入审查审批流程确定授信额度根据客户用款需求发放贷款资金。

二、中原银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

(一)科技贷

中原银行科技贷是以河南省科技厅设立的科技信贷准备金为损失补偿机制,向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的信贷支持服务,支持知识产权质押、股权质押、应收账款质押、实物资产抵押等多元化担保方式。

适用对象: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

申请办法:中原银行小微金融公众号线上申请、也可在中原银行各网点申请办理。

业务流程:客户申请-中原银行指定客户经理进行贷款调查贷款审查审批贷款审批通过后进行贷款合同签订审核放款手续落实情况并放款

(二)专精特新贷

专精特新贷产品是河南省工信厅按照政府引导、财政支持、市场运作、风险共担的原则推出的专属产品,采用风险补偿准备金、合作银行双方风险共担模式。  担保方式:含信用、保证、知识产权质押等。

    适用对象: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待工信厅认定)。

    申请办法:申请企业在专精特新贷融资服务平台注册企业基本信息;注册成功后,提出融资需求,明确中原银行为意向合作金融机构。

业务流程客户在专精特新贷融资服务平台提出申请中原银行指定客户经理进行贷款调查贷款审查审批贷款审批通过后进行贷款合同签订审核放款手续落实情况并放款。

郑州银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上市贷

上市贷是指对注册地为河南省内的目标客户发放的,用于满足企业在股份制改造、挂牌上市及生产经营过程中周转资金需求的信贷业务。

产品信息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 贷款期限不超过2,增信方式为实控人担保、应收账款质押、知识产权质押等

适用对象:已纳入河南省证监局在辅导企业名单库及河南省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目前新三板创新层及优质的基础层客户;已达到新三板精选层、A股(含科创板)上市市值及财务指标标准的企业,且企业已进入上市辅导期,或已与券商签订正式辅导协议。

业务流程企业提交资料客户经理调查企业撰写调查报告上报分行风险部审批上报总行授信审批部审批通过放款。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