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公布濮阳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
(发布于:2023-08-21 17:02)


濮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公布濮阳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    

 

各乡镇(办),县直有关单位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河南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豫政办〔20233号)《濮阳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政办〔202317号)部署要求,现将《濮阳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以下简称《清单》)予以公布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

各级各单位要以《清单》为基础,进一步开展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将县乡级依法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清单中上级设定、本地实施的事项及其基本要素不得超出上级清单的范围确保事项同源、统一规范

二、制定完善行政许可事项相关内容

清单明确的主管部门要根据级制定的实施规范,细化完善本地实施规范,更新完善办事指南,持续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三、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

对列入清单的事项,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评估实际情况和风险隐患,科学划分风险等级,实施有针对性、差异化的监管政策,提升监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对清单内事项要逐项明确监管主体,完善监管规则和标准。

 

附件:濮阳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

 

 

 

                              2023821

附件:濮阳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docx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