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公用事业局 对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17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于:2021-09-21 15:39)


黄立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铁丘路以北自来水接通的工程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1.加大供水能力建设,加快水厂建设及配套管网建设力度。

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城区自2006年开始建设供水管网以来,县维康供水公司积极利用亚行、开行贷款、农发建设基金及县财政资金建设完成了县城区主要干道“四横三纵”的供水主管线分支管网,覆盖了县城区主要居民区,建设供水管网达200余公里,日供水能力达5万吨,满足了县城区东到106国道,南至帝舜大道,西至濮上路,北至站南路区域范围内居民用户和企事业单位使用清洁、卫生、符合生活饮用水标准的丹江水需求。

为彻底解决濮阳县城区居民用水水源的问题,2016年开始建设了濮阳县南水北调配套净水厂,2020年1月1日投产运行,目前运行状况良好,出厂水质达标,符合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该净水厂以水质优良的南水北调丹江水为水源,极大的改善了县城区居民的生活饮用水质量,对濮阳县人民群众而言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目前铁路以北的东刘贯、西刘贯、前刘贯等六个村饮用的水源为地下水,部分水质不达标,水压低,水量小及供水保证率低,确实影响着该区域群众的日常用水。根据县城区规划该区域为高铁商业圈,目前市政道路、供水管线的基础设施正在建设之中,部分道路的供水管线已经建设完毕。县公用事业局2020年就已经谋划了《濮阳县黄河东南片区给水管道工程》,施工图纸已经设计完成,正在积极筹备建设资金。该项目将建设配套DN600-DN200管道33.2公里及配套的加压泵站、阀门、消火栓等供水设施,最高日配水量3.4万吨/天,项目总投资3280.58万元,该项目的建设将使该商业区供水管网的配水能力与城区的南水北调配套净水厂的生产能力相配套,增加城区配套水厂的供水量,彻底解决濮阳县高铁商业圈没有自来水的问题。

2.加强自来水工程的建后管理

目前,高铁商业圈的供水已纳入县城区供水规划,通过建设濮阳县黄河东南片区给水管道工程项目的实施,将彻底解决该区域的供水问题,并且该区域的供水设施的建后管理由濮阳县维康供水有限公司负责管理,维康供水公项目法人结构健全,实行公司经理负责制,设有党组织、工会和共青团,在岗干部职工75名,下设办公室、财务室、数据中心、收费室、抢险队、综合管理组等股室;该公司制定有完善的财务管理制度、收费管理制度、抄表管理制度等供水管理制度体系,确保该区域建设完成后规范化管理。并且该区域的供水水源为濮阳县南水北调配套净水厂的丹江水,净水厂设备先进,工艺流程优越,化验在线监测设备及安全监控系统24小时全方位监控,保障供水安全。净水厂秉承“让用户满意,让政府放心”的宗旨,强化设备设施建设,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强化环保达标,严格执行国家106项水质化验监测,力争“水质优,水量足,水压稳、计量准、维修快”,完全确保了居民喝上干净、卫生、安全且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的丹江水  

联系单位及电话:公用事业局18939376335 联系人:张相凯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