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自然资源局 对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10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于:2021-09-21 00:00)


李德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公共停车场规划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目前规划情况 

按照《濮阳县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15-2035)》,濮阳县城区范围内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80处,占地约1179.2亩。其中:地上社会停车场58处、地下停车场19处、地下人防工程3处。

1、地上社会停车场:共有停车场58处,占地共约487.8亩。其中工业路以西停车场23处,占地约160.7亩;工业路以东停车场28处,占地约266.1亩;城南新区7处,占地约61亩。

2、地下停车场:19处,占地面积约545亩。位于濮上路以东、大庆路以西城区范围内。

3、地下人防工程:3处,占地面积约146.4亩。其中一处位于红旗路北侧、马颊河东侧,占地约23.7亩;一处位于马颊河西侧、国庆路西北侧,占地面积约60亩;一处位于国庆路北侧、广场东路东侧,占地面积约62.7亩。

按照《濮阳县城区控制详细规划》,上述规划的社会停车场、立体停车场建设完成后,基本满足县城居民需要。下一步我局将规划社会停车场、立体停车场报请县政府,由县政府安排相关部门实施建设。

二、目前建设情况

截止到今年6月份,濮阳县城区共建成6处社会停车场,占地共约104.95亩,停车位数量约1444个。一处位于国庆路北、马颊河西占地约15亩,停车位249个;一处位于健康路东侧铁丘路北,占地面积约6.6亩;停车位107个,一处位于健康路东侧未来路南侧,占地面积约15亩,停车位106个;一处位于解放路东侧滨河路南侧,占地约33.35亩,停车位约500个;一处位于云峰路东侧龙苑路北侧,占地约15亩,停车位约182个(林荫停车场);一处位于解放路东西两侧滨河路北侧,占地约20亩,停车位约300个。正在筹建的社会停车场位于乐业路东未来路北,占地面积约6.3亩,计划建成停车位数约100个。

今年上半年我局组织规划设计院对濮阳县中心城区及周边乡镇、办事处停车设施现状进行调查摸底,为编制中心城区停车场专项规划提供翔实、可靠的基础依据,以有效缓解我县“停车难”问题。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科学周密筹划,合理布局点位,加大建设力度。在《濮阳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期间,将结合我县土地开发状况、城市地上空间、机动车保有量、道路交通承载能力等综合因素,提出科学合理的停车场建设规划,根据实地调研和规划设计要求,尽可能多地在医院、学校、老旧小区等周边规划停车场点位,最大程度缓解车辆高度集中地段的停车压力,同时建议把停车场建设纳入百城提质工作中,紧跟县城开发建设节奏,同步建设公共停车场,以满足城市居民停车需求;二是规范管理,综合提升。应用现代技术手段,对现有停车场地逐步分批进行综合提升,兼顾各种车型停放,兼顾车辆清洗、充电等多种需求,建设智能化停车场,实现自动收费,自动安全保障等目标,切实方便居民规范使用,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三是增加立体停车位,提高土地利用率。争取尽快再谋划一批智能立体停车场项目。同时,我们将积极引导各单位转变思维,积极与大数据局对接,大力推进停车智能化建设,一方面改变目前无序的现状,增强停车寻位的导向性,减少车辆由于寻找停车位而在道路上巡游的时间;另一方面,通过有效引导,可以逐步提高设施停车的比例而不断降低路面停车比例,真正做到还路于行,保证道路交通的通畅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联系单位及电话:濮阳县自然资源局 3355019  联系人:张阳艳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