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公安局对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18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于:2021-09-25 07:15)


尊敬的雷文领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乡镇公路安装红绿灯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农村乡镇交通设施建设投入不足,一直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痛点和短板,雷文领委员提出的建议亦是我局不断努力前进的方向。针对农村地区事故多发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制定了《濮阳县农村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要以农村地区“防事故保安全”为核心,坚持“源头+路面+宣传”同步发力,通过农村交通安全固本强基攻坚行动,狠抓十项重点任务措施,通过组织农村交通安全专题报告,集中开展农村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开展务农务工集中出行交通安全大整治,开展农村地区集中宣传曝光“四个一”专项工作,排查治理一批农村公路人、车、路等源头隐患,严厉打击一批农村易肇事肇祸的交通违法,精心开展一系列贴近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遏制农村地区群死群伤交通事故发生。

主要措施有:1、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在乡镇道路安全隐患路段,实现警告标志、道路标线、减速带、警示桩、闪光警示灯“五必上”。2、强化路面管理,严厉打击酒醉驾、超限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持续开展“百名民警进万家”、“美丽乡村行”等各类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以西辛庄和庆祖集为中心向外延伸,打造宣传一条路。并持续开展宣传阵地建设,实现一村一栏一标语。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