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公安局对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02122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于:2021-09-21 11:45)


尊敬的何立存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区主干道交通安全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功能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接到何立存代表的建议后,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任秉航立即责成交警大队对建议事项逐一排查整改,交警大队受命后,立即成立了以交警大队长侯秀忠为组长,办公室主任王伟为副组长,责任部门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领导小组,强力推进县城区主干道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工作。

在对县城区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设施排查后,我局拟对铁丘路、国庆路、龙源路等20处红绿灯路口交通标线进行重新施划,拟对铁丘路与大庆路交叉口等15处信号灯进行优化维护,对9处闯红灯自动抓拍和3处进城公路卡口进行维修,对富民路建新路口、健康路口等三处电子警察进行恢复。重点路口管控方面,我局在县一实小、四实小、五实小等14处中小学门口安装电子警察抓拍设备,对违章停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工业路富民路附近小区标志标线重新施华,并设置停车位100余个。

我局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开展了一系列“百名民警进万家”“美丽乡村行”“一盔一带”“七进”等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同时我局交通大队车管所持续开展“两个教育”活动,教育驾驶员要文明驾驶,坚决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联合各乡镇政府持续开展文明交通村创建活动,逐步实现一村一栏一标语,当前我县共建设完成文明交通村412个;联合教育部门建设中小学文明交通基地,建设完成中小学教育基地100个。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始终以为民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防事故、除隐患、保畅通”为工作重点,不断完善城区道路交通设施,持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城区居民的文明交通意识,为濮阳县城市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