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收听收看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次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于:2022-01-24 09:52)


1月21日晚,我县收听收看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次视频调度会议。县领导周东柯、刘锐、宋泰伟、孙思群、田建引、胡聚兵、郝胜锋、郭现锋、宗德超、刘冰、杨道刚、王得凯、袁纪彬,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专班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市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第215次会议,各乡镇(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市会议精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要做好县界处乡镇、村交通卡口管控工作,严格查验外来人员“三码一证”,筑牢“外防输入”风险防线。

要做好村(社区)管理,在卡点张贴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单,严格做好外来人员验码和信息登记,分类落实管控措施。

要摸清县内企业及从业人员底数,劝导工人留濮就地过年;同时做好在外人员的劝导,提倡在外就地过年。

要加快集中隔离房间建设储备进度,按照规范化建设标准全面完成改造,足量储备应急隔离房间,保障集中隔离工作需求。

要针对重点公共场所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违反防疫规定的行为从严从重处罚。

要关心关爱交通卡口执勤、核酸采集检测等一线人员,持续他们的改善工作和生活条件。

要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群体,全力做好困难群众疫情防控和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

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思想上不松懈,力量上不弱化,尽快组建乡镇(办)、村组应急队伍,发动驻村干部、志愿服务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要针对短板弱项,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突出抓好问题整改。

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切实提升为群众解疑释策服务能力。

要做好市场稳定保供,加强预警,保障基本生活物资的调配储备和市场供需平衡,满足春节期间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