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乡“四举措”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工作
(发布于:2022-01-24 10:52)


增强防灾意识。通过村内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宣传低温防范措施及避险准备,提高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并指导群众采取保暖措施。

险情排查到位。组织村干部进村入户对危险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并设置明显警示标记,同时联合派出所、供电所等部门,加强卫生院、敬老院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和安全监管。

做好应对措施。乡农业服务中心、乡畜牧站指导种植大户做好农作物防寒、防冻工作,对防寒能力差的农作物、蔬菜及畜禽幼仔等做好加温准备,做好设施农业和畜禽棚舍检修加固,采取草帘、农膜等覆盖保温措施。

应急值班到位。加强对雨雪天气的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工作,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密切跟踪灾害发生过程。对孤寡老人、五保户、留守儿童等人群,帮助其做好除雪防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并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截至目前,已向辖区内五保户,孤寡老人等受灾困难群众发放棉被50条、棉大衣47件。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