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刘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发布于:2022-12-31 09:35)


12月30日下午,县长刘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审议《濮阳县“十四五”应急体系和本质安全能力建设规划》《濮阳县“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濮阳县地震应急预案》等文件,听取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近期重点工作汇报,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双节”期间疫情防控等工作。

县领导赵岩、郭现锋、杨道刚、王得凯、袁纪彬、陈有胜、王相卿、马炳锦、刘明震、董为民、谷明起出席会议,县领导许建勋、黄德庆、李继忠、闫茂俭及县纪委监委、县政府办、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督查局、县住建局、县统计局、县工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等有关部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对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转化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要稳住经济基本盘,通过高质量供给创造有效需求,以多种方式和渠道扩大内需,推动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围绕明年经济工作细致谋划,吃透上情、把握动向,观大势、识大局,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见到新气象。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的平稳有序衔接,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攻坚冲刺年度目标,打好收官战,确保实现全年红。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长万正峰调研濮阳县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万正峰市长调研指示精神,抢抓新一轮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机遇,深入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为推动濮阳县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要提高认识,加强协作、合力攻坚,建立对接、调度机制,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持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围绕我县现有基础,不断补链、延链、强链,努力提升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容不得丝毫马虎和懈怠。当前正值年末岁尾,极端天气等影响安全形势稳定的不利因素增多,各级各部门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坚持铁面、铁规、铁腕、铁心、铁痕的“五铁”标准,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深入开展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活动,消除不安全因素,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守紧守牢各项底线任务,确保全县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要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重心放在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上,确保调整转段平稳有序、人民群众安全健康。要扎实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紧盯空气质量目标,加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秸秆禁烧、生物质禁燃烧等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改善全县环境质量。要对社会矛盾问题和各类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及时妥善处理各种信访事项,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信访诉求,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