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召开大气暨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会议
(发布于:2023-05-25 09:15)


5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锐主持召开濮阳县大气暨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县领导杨道刚、王相卿及县政府办、县纪委监委、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县综合执法局、县城市管理局等县环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办)乡镇长(主任)及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

会上通报了当前大气、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面临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锐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当前濮阳县空气质量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问题整改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环境质量提升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把工作责任压得更实,解决好突出问题,坚决落实污染防治目标任务。二要标本兼治,全力抓好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全面推进马颊河水污染问题整治、臭氧污染管控、扬尘综合治理、机动车污染管控、秸秆垃圾禁烧管控等重点工作,采取超常措施,积极应对;对于发现的问题,要严格整改标准、强化整改措施、延伸整改范围,确保污染防治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三要强化责任,确保工作成效。县环委办要充分发挥总体谋划、统筹协调作用,各乡镇(办)要主动扛牢政治责任,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形成合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坚决打好大气和水环境污染防治翻身仗。

会议还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加压。刘锐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结合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和问题,明确到单位、责任人、整改时限,逐件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严格落实“双督导工作机制”,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