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发布于:2023-12-08 15:20)


12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上级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审议《濮阳县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等文件,研究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化工园区认定、政务公开等工作。县领导赵岩、刘冰、袁纪彬、王相卿、董为民出席会议,县领导张宇东、齐培伟及县政府办、县督查局、县财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是关乎国家大局和民计民生的重大政治问题、社会问题和民生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做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文件精神,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六查一打”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聚焦关键环节,做细做实各项安全工作,全面排查仓储行业、建筑施工工地、危险化学品、燃气、交通等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切实做到排查早、发现早、整改及时,确保排查整治“零死角”。要拧紧责任链条,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格履行“三管三必须”要求,做到重心下移、工作前移,把精力放在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上,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件发生。

会议研究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举报件务必高度重视,自觉提高思想认识,优化生态环境保护组织架构,坚持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加密调度频次,全面做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深入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抓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完善大气分析研判会商机制,提前预警、精准管控,坚决管住露天焚烧和散煤复烧等问题,对发现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一律严肃查处,坚决守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底线。

会议研究了濮阳县商品住房契税缴纳补贴建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保民生惠民生的高度扎实开展好濮阳县商品住房契税缴纳补贴工作。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沟通协调,有力有序推进契税缴纳补贴工作。要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及时印发濮阳县商品住房契税缴纳补贴通告,做好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了《濮阳县促进社区(村)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等文件,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