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发布于:2024-01-19 09:02)


1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文件,研究2024年民生实事、“七查一打”专项行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府院联动等工作。县领导赵岩、杨道刚、王子宁、袁纪彬、王相卿、董为民、县政府党组成员谷明起、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继忠出席会议,县领导齐培伟及县政府办、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督查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各乡镇(办)乡镇长(主任)及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效,自觉把发展重任扛在肩上,把人民群众装在心里,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

会议研究了2024年拟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指出,谋划、实施好民生实事,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濮阳县落实的具体实践,是增进人民福祉的有力抓手。县发改委要与牵头部门加强沟通对接,对我县2024年民生实事各项任务按照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要求不断进行修改完善,充分结合财政承受能力,科学有序实施;财政等部门要合理安排财政支出、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同时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民生实事建设,确保满足资金需求。

会议研究了安全生产“七查一打”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保稳定、顾大局的高度认识安全生产工作,推动隐患排查整治走深走实,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各督导组要加强督导检查,强化指导帮扶,加大执法力度,对存在问题查不出、查出后整改不到位的,坚决追责问责。要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压实行业监管、属地管理、企业主体等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形成排查、台账、整改、销号的工作闭环,确保风险隐患清仓见底。

会议研究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把“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这一根本要求贯穿于普查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做好普查工作规划和进度安排,用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5个内设工作组”工作调度机制,按照省、市、县统一部署,压实责任,倒排工期,确保普查工作有序推进。要完善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强化事前事中事后数据质量检查核查,切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信。

会议研究了府院联动工作,指出建立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激发市场活力的迫切需要,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县府院联席办、法院、政府办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和资源优势,凝聚联动合力,每月采取座谈会、研讨会、约谈提醒等方式,共享行政诉讼案件信息,把矛盾纠纷解决在早、在小、在萌芽状态,确保府院联动取得实效,为实现濮阳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