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濮阳县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于:2021-10-22 21:41)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1022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濮阳县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盘龙主持召开与濮阳县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张盘龙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思群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建引作表态发言。

县委巡察办主任发改委、财政、市场监管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涉粮股室负责人粮食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粮所负责人共71人参加会议

张盘龙指出,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是市委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专项巡察是督促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净化粮食购销领域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健全粮食监管长效机制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从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

张盘龙强调,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立足巡察再监督定位,把握专项特点,突出监督重点,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责任落实、制度执行和权力运行,深入查找涉粮部门单位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重要工作安排、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履行涉粮职能责任等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着力发现粮食收购、销售、存储等环节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充分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作用,推动全市粮食领域治理能力和水平迈上新台阶。

张盘龙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端正态度、积极配合,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田建引表示,这次巡察既是对我县涉粮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涉粮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我们一定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是主动整改落实,为濮阳县高质量发展奠基铺路。

市委巡察组在濮阳县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039373916,专门邮政信箱:河南省濮阳市A023专用邮政信箱,电子信箱:zgpyswxcz02@126.com,同时在县综合办公楼、被巡察单位设置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以上信访渠道巡察结束当日统一关闭。根据专项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关于涉粮问题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