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胡状镇董楼村简介
(发布于:2021-11-16 16:13)


董楼村位于濮阳县城东南约14公里,距离胡状镇政府驻地3.5公里,东距106国道0.3公里,濮白路从我们村后街穿过,东邻后岗上村,西邻谷马羡村,南邻胡庆路。村落呈正方形布局,东西大街4道,南北大街3道,长约500米。

清顺治年间,始祖董天佑自本县梨园乡董楼村迁来此地定居,衍生至今,已有300年历史,因无外姓定居,故取村名董楼村。

董楼村村民全部为董姓,汉族,共有耕地2172亩。村中现有肉牛养殖户4家,年出栏肉牛120,种粮大户7户,流转土地480亩,金银花种植10亩,果树种植12亩,青壮年大部分外出务工,剩余劳动力都在天耕农业上班,村中基本无闲散劳动力,全村上下都在发家致富奔小康的路上努力奋斗

土特产董楼村粉皮在濮阳境内赫赫有名,堪称一绝,它是经过磨粉,沉淀,旋皮,晾晒,等几道工序制作而成,呈白色半透明状,圆形无任何化学添加剂,热菜,凉拌均可食用,口感爽滑,是上等美味佳肴。

胡状镇联系方式:0393-3606018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